美延長緊急失業金法案在參院受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去年12月,國會兩黨對新預算達成妥協,保證聯邦政府能夠正常運行。但作為妥協的一部分,緊急失業保險(Unemployment Insurance)沒有得到續簽,導致130萬正在尋找工作的美國人失去了他們的救命稻草。

本周二(14日)下午,參議院投票表決了兩項延長緊急失業保險的法案,其中一項延長至今年11月的法案以52比48沒有通過(少於解除阻撓的60票),另一項延長三個月的法案也以55比45擱淺。

這個僵局引起了參議院兩黨的相互指責。共和黨人表示,多數黨領袖哈瑞•里德(Harry Reid)沒有允許他們加入修正案,里德則回復說共和黨只是以此為託詞,他們根本就不想延長失業保險。

「難道共和黨阻撓的不是人們的失業保險嗎?」里德在參議院講台上反問道。

對此,他的政敵、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直接抨擊說,民主黨不允許加入修正案是「完全不公平的」(」fundamentally fair」)。

「我希望你們能開始看到參議院混亂的現狀,」麥康奈爾對記者們說,「民主黨提出的法案是荒謬的,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接受。」

經過本次試探性投票后,議員們將在本周三回到參議院, 重新辯論緊急失業保險應該維持多久,以及如何從聯邦部門得到撥款。而從本周末起,國會將開始長期休假,直至1月27日才會重開,這就意味著緊急失業保險最早也要等到本月底才能開始發放。

「我們不能放棄,」羅德島州民主党參議員傑克•里德(Jack Reed)在投票失敗后對記者們說,他是該法案的主要起草者之一。

延長緊急失業保險面臨的最主要問題是如何籌取這筆款項,由於共和黨堅持必須對其它支出進行相應削減,所以民主黨著實難以再讓步。當然,還有失業保險到底該維持多久的問題。作為2008年大衰退後通過的法案之一,緊急失業保險一直不受保守派歡迎,到去年年底終於失效,可謂正中保守派下懷。

「把失業保險再延長三個月讓我實在、實在很為難,」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參議員莉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在周二早間說,「甚至有人提出要延長整整一年,直到中期選舉后,但我不認為我們應該走那麼遠。」

其實,民主黨也嘗試過做出一些妥協。眼看著難以通過共和黨的阻撓,民主黨領導人在最後一刻提出兩黨可以各自加入五條修正案,只要獲得60張或以上贊成票便可通過。不過,麥康奈爾並不相信民主黨的誠意,他認為無論共和黨提出怎樣的修正案,都會遭到民主黨的一致反對。

可想而知,民主黨人自然又持有相反的意見。紐約州民主党參議員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說,共和黨一直在改變要求。

「他們(指民主黨人)說他們阻撓這些法案是因為沒有得到修正案,」舒默在周二晚離開參議院時說,「我們給了他們提出修正案的機會,可他們還是阻撓了這些法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