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掀舆论战 相互指责对方 “伏地魔”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讯】中日外交官在有关参拜东京靖国神社的争议中,搬出了畅销系列小说《哈利·波特》的恶棍“伏地魔”。中日驻英国大使相继在《每日电讯报》撰文,互相指责对方称“伏地魔”。

这几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先后刊登的中日两国驻英使节的投书,文章都以哈利波特魔法电影内虚构的魔人物“伏地魔”指责对方。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几天前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指责日本企图重燃军国主义精神。刘晓明借用了英国作家J.K.罗琳在《哈利·波特》中塑造的恶魔。他说,如果说军国主义是日本不断作祟的伏地魔,东京靖国神社就是某种魂器,代表着日本灵魂的最黑暗面。

日本驻英国大使林景一也借用“伏地魔”反唇相讥。6日他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说,摆在中共面前的有两条道路,一条是寻求对话并尊重法治,一条是扮演本地区伏地魔的角色,释放军备竞赛与紧张关系升级的恶魔。

“哈利波特”电影和原著在全球有亿万观众和读者,影迷更是经常从世界各地飞来英国参拜拍摄“哈利波特”影片的场景伏地魔是英国作家罗琳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中的虚构人物,是“历史上最危险的黑巫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