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新居 紐約市圖書館引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近日,有關紐約中央圖書館計劃中合併搬遷的議題,引起了紐約市民的強烈反響。今天,部分愛書族變身「快閃族」,抗議這個紐約中央圖書館計劃,來看報導。

「要書籍,不要億萬富翁。」這些打扮成書籍和富翁的人們稱自己是「快閃族」和「街頭戲劇組」,他們來到這裡抗議紐約市的中央圖書館計劃。

抗議者扎克•溫斯坦:「紐約市公共圖書館是想賣掉曼哈頓中城的建築,就在這條街的對面,他們想拔除存在42街大樓裡的著名藏書,然後把其中的大部分運到新澤西,這樣就可以都塞進一座小建築裡了。」

紐約中央圖書館計劃也被稱為42街圖書館返修工程,主要目的是集中曼哈頓中城幾座圖書館的書籍和服務,然後統一轉移至蘇世民大樓。但抗議者們表示,紐約市政府是想把圖書館空出的建築空間拍賣給地產商,然後建造新的豪華高層大樓。

因此,抗議者們組成了非正式的「圖書館愛好者聯盟」,他們的信條是努力避免紐約市公共圖書館縮減或被拍賣。

抗議者扎克•溫斯坦:「這主要可以讓他們賣出很多高價的地產,但問題是會對使用圖書館的市民產生負面影響。」

抗議者們也指出,新圖書館沒有空間儲存所有圖書,所以其中有一些會被運至新澤西州或者皇后區的倉庫,這樣借書可能需要幾天時間。

但紐約圖書館官方聲稱,抗議者們在進行誤導。實際上,新圖書館能夠容納絕大多數原圖書館的書籍,剩餘的則會像其他圖書館一樣儲存起來。

紐約市公共圖書館通訊部副部長肯•韋恩:「翻修過的42街圖書館會包含一所流通圖書館,這能使我們在這裡繼續儲存成千上萬本書籍,整體來說提升了紐約公共圖書館網絡系統。」

按照計劃,新圖書館的佔地面積將超出原來三所圖書館的總和,其中不對公眾開放的部分將成為新的流通圖書館。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