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拓法國版圖 挑戰麥當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漢堡王環球公司(Burger King Worldwide Inc.)上周表示要加速拓展法國版圖,挑戰麥當勞(McDonald』s Corp.)。

據中央社報導,「漢堡王品牌和華堡(Whopper)在法國具有標誌性。」漢堡王歐洲、中東和非洲事業部總裁席爾(JoseCil)接受彭博社電訪指出:「法國速食餐廳市場利潤相當豐厚」,這家連鎖企業尋求在法國銷售達總銷售20%左右。

他表示,漢堡王下月17日將在巴黎聖拉薩(Saint-Lazare)火車站開幕第4家法國速食店。由漢堡王、柏川德控股公司(Bertrand Holding Co.)和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所屬Naxicap Partners合資新成立事業所經營的首家餐廳將於明年上半年開始營運。

由於美國市場競爭加劇和消費信心下滑,漢堡王持續簽定交易,以在印度、南非和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開闢較多據點。在法國,漢堡王將面臨歐洲速食店Quick,及1250家麥當勞速食店競爭。這兩家速食連鎖企業早已量身訂做法國口味菜單。

歐睿資訊諮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數據顯示,法國繼去年速食銷售下滑後,今年料成長4%至128億美元(94.3億歐元)。

總部位於邁阿密的漢堡王週二在美股上漲不到1%收20.99美元,今年以來累漲28%,漲幅超越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