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前撞爆焚毀的居然是豪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11月2日,央視在社交網站「推特」發布英語推文,披露天安門爆炸事件的更多細節,稱其是一起早有預謀的恐襲事件。但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呼籲國際對該事件展開獨立調查;而事件嫌疑人玉江山的父母也認為其兒子跟事件沒有關係。

大陸央視新聞在社交網站「推特」發布英語推文。該推文稱,涉案8人來自3個家庭,於9月成立恐怖襲擊小組,籌備了4萬元人民幣作經費。小組中的7人早於10月7號駕駛犯案的賓士SUV車抵達北京,另一人則乘搭火車抵達。至10月23號,其中5人返回烏魯木齊;餘下3人則於28號駕車犯案。他們事前曾經三度到現場「踩點」。車上有爆炸物和宗教旗幟。

「如果一家三口開著賓士SUV,揣著40000元現金在北京兜風,這樣的家庭不是大富大貴,至少也是個小康中產。」某網站對此調侃稱。

「單看這賓士SUV的價格,就知道人家不差錢。」在賓士官網上,賓士GL500 4MATIC的官網指導價為1598000元;賓士G500的官網指導價是1698000元;賓士GLK300 4MATIC的官網指導價在418000——558000元間。

按照央視的說法,難道組織者開著豪車,拿著4萬元活動經費,一家三口到天安門送死去?不可不謂匪夷所思。

據《BBC》報導,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呼籲對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她警告人們不要全盤接受中國當局講述的事件經過。

熱比婭此前在接受路透社的書面專訪時還聲稱:「如果是維族人乾的,我想他們是出於絕望,因為在中共統治下,維族人沒有解決不公義問題的渠道。」

法廣轉引法新社發自北京的快訊說,海外維吾爾大會組織發言人迪里夏提通過電郵透露,自從天安門爆發撞車事件之後,新疆地區最近幾天已經有五十多人被逮捕。

海外媒體對天安門事件提出質疑

法新社引述專家對中共官方對天安門事件的恐怖攻擊定性提出質疑,首先,專家認為,事件發生的經過顯示攻擊者沒有經過訓練,方式缺乏專業性;其次是被國際定性為恐怖組織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組織在中國並沒有根基。

新疆地區近期不斷發生暴力事件,對中共當局來說,不是恐怖事件就是分裂事件,海外維吾爾組織擔心,中共當局將天安門爆炸事件定性為有組織有預謀的恐怖攻擊事件,為當局加強鎮壓的提供了藉口。

另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疑犯玉江山.吾許尔的家人接受採訪時表示,玉江山03年起到烏魯木齊工作,掙錢寄回家鄉養親,他們對事件感到難以置信。其母形容玉江山性格溫和,是個孝順的孩子。父母二人均不斷重申,「不相信這是真的」,並否認兒子和回教極端勢力有關,跟是次事件絕對沒有關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