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成摇钱树 解密中共租借大熊猫内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一提起“国宝”,很多人会自然而然的想到大熊猫,想起它那憨态可掬的模样。不过,近日有媒体披露,大熊猫已经成为中共当局的摇钱树,并暴露其租借内幕

10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导,世界自然基金会统计说,2004年,全世界的野生大熊猫约有1600只。如今在世界各地,约350只大熊猫生活在动物园和饲养中心,这些大熊猫的租期一般为10年,到期可以选择续约。

据报导称,一对大熊猫一年的租金通常为100万美元。

北美大熊猫保护基金会负责人戴夫•汤说,每年饲养大熊猫的花费很容易就会超过100万美元。除了用于雇佣饲养员的开支和医疗费用外,大熊猫还要吃大量食物。

苏格兰的两只大熊猫每年会吃掉价值10万多美元的进口有机竹子。而一些机构还面临竹子短缺的风险。

报道称,一旦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在看管期间因人为失误而死亡,租方就必须支付50万美元的罚款。

那么一个国家如何能得到大熊猫呢?文章称,首先,一个国家如果拥有中国感兴趣的东西,例如先进技术或自然资源,就会有所帮助。如果二者兼具就更加有利了。近期中国对外租赁大熊猫时同时也签署了有关提供核燃料铀、外国饮食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协议。

最近撰写一篇有关大熊猫外交论文的第一作者凯瑟琳•白金汉说,最近租借给比利时的大熊猫期限为15年,有可能创下了有史以来的纪录。因为比利时目前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六大贸易伙伴,2012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63亿美元。

讽刺的是,中共喉舌新华网转载报导了该消息,暴露了中共利用大熊猫进行外交获益的手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