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美政府停擺終會解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美國國會未通過緊急法案,政府17年來首次部分停擺。不過,投信業者認為終究會解決,波動正適合逢低布局,且歷史經驗顯示,美政府關門後美股反而上漲。

據中央社報導,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賽門 (Jonathan Simon)表示,就歷史經驗來看,美國政府停止運作共發生過17次,每停擺1週將影響0.15%的經濟成長率(GDP)增長。

不過,這個問題終將解決,美國經濟現階段持續在復甦。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就上次美國政府停止運作期間(1995年12月16日到1996年1月6日)來看,美股在停擺期間仍挺住收紅,MSCI世界指數也維持漲勢。

不僅如此,後1月至後6月,美股持續走揚,漲幅在4%至5%不等,可見只要經濟基本面向上不變,政治紛擾之際正是進場布局美股的好時機。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就歷史經驗來看,協商破局或美國政府關門都已不是新聞,這次很可能是2011年舉債上限談判破裂的翻版,但或許沒上次來得嚴重,畢竟市場已經過上次演變,且上次還有歐債危機,目前全球經濟持續復甦。

他說,這是政治議題,會不會擦槍走火不能保證。只是這次很可能是美國兩黨、尤其是共和黨為了明年期中選舉,在爭取最有利的籌碼,態度也較為強硬。

整體來說,陳柏基認為,到11月,國際上還有很多事件有不確定性,難免造成市場波動,但關於美國國會這部分,終究會獲得共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