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男人瑞辞世 享寿112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6月12日116岁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卫门(Jiroemon Kimura)辞世后,接替他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人瑞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昨日(13日)也离开人世,享寿112岁。桑杰士-布拉斯克斯生前是自学有成的音乐家、煤矿矿工,也是纸牌游戏金罗美(gin rummy)迷。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今天报导,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of Records)资深老年学顾问罗伯特•杨(Robert Young)表示,桑杰士-布拉斯克斯(Salustiano Sanchez-Blazquez)是在纽约格兰岛(Grand Island)辞世。

桑杰士-布拉斯克斯1901年6月8日出生在西班牙,以演奏传统乐器dulzaina的天赋著称,常常在婚礼与村里庆典上演奏。17岁时,桑杰士-布拉斯克斯与哥哥还有朋友移居古巴,在蔗田里工作。两年后的1920年,桑杰士-布拉斯克斯移居美国,在肯塔基州林奇市(Lynch)担任煤矿工,之后迁居纽约州尼亚加拉瀑布区(Niagara Falls)。

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曾表示,自己长寿的秘诀是每天吃1根香蕉,以及服用6颗止痛药阿纳辛(Anacin);但他69岁女儿强生(Irene Johnson)有另一套理论:“我认为,那是因为他是一个既独立又顽固的老头。”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目前在世的最年长人瑞是115岁的日本老妇大川美佐绪(Misawo Okawa)。桑杰士-布拉斯克斯去世后,意大利111岁人瑞利卡塔(Arturo Licata)将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认证,成为全球最年长的男人瑞。

得到认证的寿命最长人瑞是法国女性卡尔蒙特(Jeanne Calment),她在1997年去世时已经122岁164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