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公所紀念抗戰勝利68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9月2號,紐約中華公所舉辦抗戰勝利68週年紀念大會。放映中日戰爭正面戰場的記錄片,祭奠抗戰中陣亡的國軍將士。重慶學者王康也應邀演講。請看報導。

9月2號,紐約中華公所舉辦抗戰勝利68週年紀念大會。放映中日戰爭正面戰場的記錄片,並祭奠抗戰中陣亡的國軍將士。重慶學者王康應邀演講。

紐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等九個團體在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辦了「還原歷史真相、復興中華大義」紀念活動。現場還陳列出50幅抗戰紀念圖片,包括侵華日軍細菌戰、化學戰的罪行。幫助後人牢記歷史。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秘書長李勇指出,中共最懼怕真相,真相的傳播將使其無地自容。

李勇:「1949年以後,中共蓄意掩蓋抗日的真相。所有有關抗戰當年的歷史,它要不然就篡改,要不然就是掩飾,沒有一句真話。」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強調:「歷史不可以篡改,頭上有神靈在看。」

應邀參加活動的大陸重慶學者王康曾策劃製作記錄800多抗戰人物的國畫「浩氣長流」。

王康:「現在可能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會覺得,毛澤東取代了蔣中正未必是中國的幸事﹔恰恰相反,是中國的莫大的災難。」

他指出,大陸的人們在了解民國的歷史,也在做兩岸的對比。所謂「改革開放」後權力與財富的邪惡聯盟,造成了嚴重的貧富懸殊,腐敗越演越烈。

王康:「我的基本的觀感是:大陸的人們會更公正的來看待中華民國,也懷著某種希望看待台灣。台灣至少可以做大陸將來憲政轉型的借鑒。」

9月4號下午在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王康還會就「大陸民國精神的復興」做主題演講。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