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搞錢有靠山 谷俊山 8年升5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前副部長、中將谷俊山于去年2月被拔掉職務後。大陸媒體目前指出,他之前官運亨通,8年升5級,與善於搞錢有關。據悉,谷俊山在中共內部有靠山,在查處他的案子時受到很大阻力。

今年8月1日,中共軍方教授公方彬在論壇上,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時,提到「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與前任均涉嫌犯罪」問題。似乎提醒社會不要遺忘「谷俊山案」。

《中央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查處谷俊山時,僅從他家地下室就搜出茅台酒1000多箱,還有不計其數的名錶、首飾、字畫等。並查獲他存在河南濮陽老家的大筆現金和若干黃金。

報導說,總後勤部轄下的各單位中,物資油料和基建營房被公認是「最有油水的部門」。谷俊山在擔任基建營房部部長時,主管各級軍官、士兵的營房建設和維修,每年人民幣數十億元的經費都由他管理。

谷8年升5級顯有大靠山

報導引述中共軍方內部人士稱,谷俊山2000年前後進入總後勤部,從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升至總後勤部副部長,其級別也從校官變為中將,8年間升了5級,速度之快,「簡直令人匪夷所思」,矛頭所向,已呼之欲出。更有報導說,時任總後勤部長廖錫龍對谷晉升有保留下,仍無阻其升遷,可見其靠山之高。

軍方內部人士說,谷俊山快速升遷與他會「搞錢」有關。2005年中共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垮台,次年因濫權貪污、挪用公款1.6億元等罪名,被判處死緩,被稱為「解放軍史上第一貪」。王守業與谷俊山一樣,都擔任過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報導說,查處谷俊山的阻力不小。

據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觸目驚心,不僅貪污逾億元,經營多家公司,擁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將軍府」在內的數十套房產,包養數十名情婦,他還涉嫌向中央軍委前任高層大筆行賄,其中就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據說,谷俊山行賄的禮品包括別人送給他真人大小的純金「小金人」,而有人以「小金人」一直放在自家地牢內並未開封作為「沒有收賄」的理由。

另據消息透露,被控涉嫌「濫用職權,貪污受賄」等多項罪名的谷俊山,很可能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後受審。

谷俊山貪腐驚人

此前外媒報導,曾聲稱「大不了同歸於盡」的谷俊山是江澤民軍中代言人。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杆親信,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谷俊山被提拔成總後勤部副部長涉及到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鳳凰網》的節目主持人梁文道的一段話被網友翻出,再次瘋傳網路:原軍方總後勤副部長谷俊山貪污68億,開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

谷俊山的經典名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中央清楚,我們拿小錢而已,大份都是領導的。中國沒有乾淨的官員,誰敢反腐?都抓了誰做打手?不貪不色你在黨內就沒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