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快餐員工罷工 要求時薪增至15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美國快餐業工人的罷工在洛杉磯得到了強烈的嚮應。今天上午,超過500名快餐行業的員工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行了罷工集會和遊行活動,請看記者稍早發來的報導。

洛杉磯是本次席捲全美的快餐業員工罷工活動的50個城市之一。參加罷工集會遊行的人主要來自麥當勞、漢堡王、肯德基、塔可鐘以及百勝餐飲集團等快餐連鎖企業。

他們統一穿著印有“每小時工資15元”的T恤衫,於上午10點在位於洛杉磯市中心西部大道的麥當勞餐廳門口集結,然後一路向西北方向遊行,穿過好萊塢商業中心,足跡長達數英里。遊行隊伍於下午1點鐘左右來到位於好萊塢大道的另一家麥當勞餐廳駐留。

麥當勞員工羅伯特•懷得曼:“現在我們的薪水跟不上生活標準高漲。我在麥當勞工作,我已經55歲,到了退休年齡。但因為經濟狀況,我必須繼續工作。每天工作4小時,沒有醫療福利,每小時只賺10元。我們要求每小時工資是15元。”

漢堡王員工塞穆爾•威廉姆斯:“我在漢堡王打工,已有六個月。我的同事們工作很努力,可工資低廉。我是在為這些失聲的人們爭取利益,不是為我自己。”

加州當前的最低小時工資是8元。

由於人數眾多、行動緩慢,為了維持公共秩序並保護集會遊行者,洛杉磯當地警察出動了大批警力將遊行隊伍與觀光車輛分離開來,一度造成好萊塢大道交通擁堵。不過下午2點鐘以後,集會隊伍逐漸自行散去,好萊塢大道的交通也恢復了正常。

新唐人記者辛迪、蕭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