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水果卖相差 假日市集意外夯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台东大学在2011年开始推广假日有机市集,跟当地农民合作,用有机的方法来栽种蔬果,因为不掺杂农药,农作物在生长期间,必须和病虫较劲,发育难免不良,那么台东大学把这些卖相差的有机水果收购过来,集中打成果汁,无毒又兼具营养,反而深受民众的欢迎。

将鸟啄过的木瓜,晒伤的百香果,还有小颗的有机土凤梨,全部切片打成果汁,原先卖相差的蔬果,反而深受民众欢迎!

民众:“看这(水果)虫有在咬比较小,卖相比较不好,可是对身体健康会比较好一点。”

民众:“所有的水果都必须冷冻过一次,因为冷冻过它就可以杀菌这个部分,那所以我们就不放任何的冰块,因为冰块没有办法确定水来源,所以我们一律都用矿泉水取代水。”

农民栽种蔬果的过程,难免有瑕疵,台东大学从2011年开始,在每个礼拜日都会举办有机市集,结合当地有机农民,把卖相差、卖场无法贩售的水果,收购过来,做成有机水果汁。

看看这些有机的青菜水果,外观明显有虫咬过,果实、菜叶也比市面小,色泽也没这么鲜亮,但这些有机农产品,不掺杂农药,只使用有机质肥料和生菌,农作物在生长期间要和病虫较劲,发育难免不良,对农民而言,照顾虽然不方便,但食用上绝对安心。

农民:“菜很漂亮的都一定有洒农药的。你看这个。”

农民:“卖相差的又没关系,你是要吃健康的,还是要吃漂亮的。”

台东大学教授 刘炯锡:“我认为要推农产业的话,应该是先从有机这一块来,因为这一块,我们台东就有很多自生有机农夫。”

虽然经过有机认证的蔬果,价格较高,但无毒又兼具健康的养生概念,俨然已经成为有机消费者的最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