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被逼退居幕後 宋祖英當團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趙培:8月12日,大陸微博傳出消息,宋祖英在當了7年的海軍文工團副團長之後終於轉正當了團長了。不過她這個團長當得偷偷摸摸的,連新華社也只是說內部人爆料。海軍文工團團長,正軍級待遇。

宋祖英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醜聞可以說是公開的秘密。宋祖英這次轉正有點與習近平的太太彭麗媛攀比的味道。彭麗媛在中國大陸百度上的公開職務是軍隊總政治部歌舞團團長,宋祖英作為江澤民的情婦終於在職務上與彭麗媛對等了。

宋祖英的升職還有另外一層含義,就是逼迫宋祖英退居幕後,不要經常拋頭露面展示中共的家醜。2002年,湖南邵東出現了一本奇書《國母宋祖英》,把江澤民和宋祖英的醜聞揭露的十分詳盡。江澤民震怒,最終數十人被捕入獄。不過這更加證實了江澤民與宋祖英的私情。

在江澤民的授意下,24年以來,宋祖英每年必上中共的春節聯歡晚會。1991年,宋祖英進入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2005年,宋祖英當了文工團的副團長,還是中共文工團最高軍銜的副團長——現役大校,享受正師級待遇。

中共官方為了捧宋祖英當明星,人民網等黨媒經常把宋祖英作為新聞報導的重點。因此,宋祖英的新聞也成了江澤民在權斗中勢力消減的陰晴表。為了撐場面,江澤民也耗費巨資送宋祖英到名劇場唱歌,日韓世界盃、奧運會、悉尼歌劇院、甘迺迪藝術中心、維也納金色大廳、臺北小巨蛋等等。“公費追星”,江澤民是始作俑者。

這一次,微博上透露升職新聞的作曲家直接說,宋祖英“退居幕後”。宋祖英在臺上風光的日子將會更加減少,表明江澤民影響力消退。贈與宋祖英團長頭銜、正軍級待遇的做法,也說明黨內鬥爭仍然在繼續,現階段還處在討價還價當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