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美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邁入第37年的全國公教美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天出席典禮時說,藝術創作是軟實力,值得全民投入參與,展出還將巡迴新竹、雲林、臺南及花蓮等地區。

據中央社報導,展出上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暨開幕典禮。今年參賽作品分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攝影、漫畫等6類,共計1355件,由30位名家學者擔任評審,選出上百件作品。

與會的毛治國致詞時表示,這是個非常好的傳統,值得繼續推動下去。他形容藝術創作就像是國家的軟實力,從接近藝術、欣賞藝術到創作藝術,都值得全民投入去參與。每年藉由舉辦美展,可以提升公務人員的審美概念和創作動力。

今年參賽作品分水墨(含膠彩)、書法(含篆刻)、油畫、水彩、攝影、漫畫等6類,共計1,355件,經敦聘李轂摩、薛平南、蘇憲法、謝明錩、柯錫杰、王澤等 30位名家學者擔任評審工作,選出團體獎前3名,依序為彰化縣政府、桃園縣政府及臺北市政府;個人獎計有徐偉軒、鄭承旻、劉子平、陳俊男、利衛疆、李英杰 等共105幅佳作以上作品。另30位評審委員也共襄盛舉各提供乙幅作品參展,為這場藝術饗宴增色不少。

主辦單位安排現場書法揮毫、剪紙、草編藝術等民俗技藝展演,讓參觀民眾一同體驗藝術。會場另備有美展專輯,觀禮人員可洽服務台處領取乙冊,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各類得獎作品將在國父紀念館展出至15日,隨後將分別在新竹、雲林、台南及花蓮巡迴展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