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农村“留守儿童”超6100万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讯】【农村“留守儿童”达6100余万】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显示,全国农村有“留守儿童”6100余万,占儿童总数20%左右。全国妇联的报告说,不少留守儿童生活困难。部分留守儿童生病无法及时就医。长期的亲情缺失使得孩子变得孤僻、抑郁、产生被遗弃感。超过四成的留守儿童感到孤独,三成以上出现心理问题。

【中国摩天楼总数超350座与美相当】按照公认的高于152米的标准,中国的摩天楼总数去年已超过350座,与美国相当。无论是已建成的高度排名世界前十的建筑,还是在建排名前十的建筑,中国均占半壁江山。对于这类“高度竞赛”,有专家直言是“贪高比傻”,不仅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也带来环境污染、高空置率、交通拥堵等问题。

【收养中国孤儿的中美价差】潜规则中国人收养一个3.5万;但是为什么收养机构热衷接待外国人吗?因为一个美国人收养中国儿童费用15.5万元。

【大陆69个城市资源正在枯竭】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国已公布一份包括69个城市在内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名单,其中大多数位于东北或西部,围绕一种或两种独特资源而建,并在数十年开发后面临资源殆尽。这些城市的收入不断减少,居民迁徙到其他地方寻找工作机会,在不久的将来,它们或许将成了“中国的底特律”。

【36个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85万亿元】根据审计署公布的审计结果,截至去年年底,抽查的36个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85万亿元,地区债务率最高的达219.57%,有地方政府逾六成的年收入得用来还债。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教授俞光远对此表示,对地方政府而言,地方债务现在一般不放到预算里,基本没有列到人大审查的范围。地方政府没有发债权,但实际上已经有了很多债,私底下发得乱七八糟,也没有任何监督。

【中国GDP和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中国GDP世界排名:

1978年 第15名,
1990年 第10名,
1995年 第7名,
2000年 第6名,
2007年 第4名,
2010年 第2名。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1960年 第78名,
1970年 第82名,
1980年 第94名,
1990年 第105名,
2008年 第106名,
2010年 第127名。

【中国官民比例排名】
官民比例(纵向):

汉代: 1:7948,
唐代: 1:3927,
明代: 1:2299,
清代: 1:911,
1949年: 1:294,
今天: 1:28。

官民比例(横向):

印尼: 1:98,
法国: 1:116,
日本: 1:150,
美国: 1:187,
中国: 1:28。

【中国公共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例】

世界平均:5.1%,
发达国家:5.3% ,
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4.6%,
印度:3.5%,
最不发达国家:3.3%,
中国:2.3%。

以2003年开始,肯雅这个经济落后国家克服重重困难,破天荒地实行了真正的全免费教育,学生完全不交书本费、学费和杂费等一切学习费用。继肯雅之后,马拉维、莱索托、乌干达、坦桑尼亚和莫三比克等国也都实行了小学免费教育。2/3非洲国家的教育经费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4%。而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受教育人口的中国,只用了占世界各国教育总开支的1.5%!

【中国公共卫生支出占GDP比例】

WTO最底投入标准:5%,
世界经合组织: 8.4%,
美国: 13.9%,
瑞士: 10.9%,
中国: 4.5%。

中国在教育、医疗方面的投入在全球191个国家中排名第188(倒数第四),比不上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乌干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