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挑海产 控温保鲜是关键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夏天到了,也是吃海鲜的好时候。但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美味生鲜,您知道怎样挑选出新鲜的海产才能与家人朋友安全分享吗?下面就随本台记者嘉蔓去了解一下。

鲜虾,牡蛎,三文鱼,您是不是已经动心了呢?夏天里,买上自己喜爱的海鲜,无论是在家烹饪还是户外烧烤都是一大享受。但是,天气炎热如何才能吃上放心的海鲜呢?食品安全专家表示,在选购鱼类鲜虾时,一定要注意商家售卖的方式。

食品安全咨询师 Sally de la Rue Browne “这些鱼,我们注意到有很多冰。所以一定要保证,鱼类摆放时要有一层冰在下面,上面也覆盖冰块。”

Sally说在购买时,可向商家索要更多冰和海鲜一同放置,有条件的话可以暂时带上自己的小冰箱保存,并且尽量在2天内烹饪食用。试探鱼类是否新鲜,Sally也有妙招。

食品安全咨询师 Sally de la Rue Browne “鱼眼睛要鼓出来,肉质需要完好紧实,当你按一下鱼肉的时候,还要弹回来。另外颜色要清楚分明。”

另外,鱼身不能出现斑点,有它原本闪闪的光泽才算足够好,味道过腥也有问题。购买时需要向商家资讯捕捞时间和来源地,不能随便食用来源地不明的海鲜。而贝壳类海鲜腐蚀更快,需要尽量挑选活的贝类食用 。

食品安全咨询师 Sally de la Rue Browne“我们需要确保贝壳的壳没有张开,通常你需要敲一下,测试它是否张开。如果没有张开,就说明它是活的。”

牡蛎以它独特的鲜美味道出名,所以生吃牡蛎是许多人的最爱,但牡蛎上有致病细菌:海洋弧菌,会引起食物中毒。有人认为,辣酱与牡蛎同吃可以避免细菌,其实非如此。

食品安全咨询师 Sally de la Rue Browne “辣酱并不会消除细菌,你还是要煮熟,即使是和辣酱吃也不会去除细菌。”

大多数人都知道烹饪海鲜时,要尽量煮熟吃才能避免致病细菌的感染引起疾病。但很多人不了解的是食用海鲜后如果立即食用水果或者喝茶都可能引起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不论怎样,饮食安全在夏季都是需要大家格外留意的部分。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