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窜高 恐拖累房市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讯】美国房市在联邦准备理事会进行干预、破纪录低利率、房价逐渐拉高的情况下,展现房市复苏的荣景。然而,随着房市持续复苏,房贷利率也不停地攀升,在利率上涨的趋势下,将对购屋者支付能力与意愿造成影响,恐怕也将拖累房市

低利率使全美各地要借钱购屋者比较有意愿买房,也能减轻他们买房的财务负担。然而,房贷利率现在已迅速上升,将可能损及购屋者的购买能力。

据《今日美国报》报导,最近的数据显示,房市在大幅复苏。惟房贷利率迅速上升,30年固定利率房屋贷款的平均利率,从5月初的3.59%激升到6月底的4.68%,创2011年以来新高。

专家指出,低利率和房价升高都在房市复苏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利率开始升高,民众买房的能力就会下降,因而也会导致房市复苏暂时停止。

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表示,房贷利率从5月初的破纪录新低后迅速攀升,使得5月之后房贷利率无法再促进房屋购买力。不过,5月分购屋能力的最大压力,是来自房价创新高。

不过,该协会也表示,虽然今后数月购屋能力必因利率攀升而削弱,但购屋能力仍处于历来的最有利态势。

此外,半官方房贷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的最新民调显示,五成七消费者认为,房贷利率明年将持续走高;而预期房价明年继续上涨者也有五成七,认为房价会跌的仅7%。

房地美(Freddie Mac)首席经济学者邓肯(Doug Duncan)表示,由于消费者预期房价与房租都会升高,外加希望改善财务的想法,有更多想要购屋者认为,现在必须做出是否出手购屋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