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泄漏2年 日本建浮体风力发电站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星期五,日本开始在福岛县近海,安装浮体式海上风力发电站,这是继两年前314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后,日本灾后重建的项目之一。

这个巨型风车高约120米,装机容量2,000千瓦,上个月离开东京。

在福岛县近海约20公里的海面上,这个风车将与海上变电站安装在一起,完成测试后,将于9月份开始运行,10月份开始发电,届时,这座风力发电站将成为日本最大的风力发电站。

明、后两年,另外两座7,000千瓦风车也将安装,组成全球最大的浮体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6,000千瓦。

这个项目是日本能源贸易和产业省领导研发的。政府希望这个风力电厂能够增加就业,帮助福岛和附近地区从大地震、海啸以及核泄漏等一系列灾难中恢复。

日本能源贸易和产业省,新兴再生能源処主任村上圭介:“最首要的,这是一个福岛恢复的象征。其次,对于下一阶段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浮体风力电站的概念是我们的王牌。”

能源贸易和产业省将在2015年,对浮体风力电站的经济性开展评估。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