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雷雨瘫痪大多伦多地区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加拿大第一大城多伦多遭受严重雷雨袭击,不仅导致地铁被迫关闭以及30万户民宅供电遭切断,也影响了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的班机起降,无数班次受延误。波特航空(Porter Airlines)和北美航空公司(North American Airlines)8日晚也取消了所有班机。

据中央社报导,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表示,晚间降下的大雷雨,在3个小时内,大多伦多地区降下了100毫米的雨量,超过7月份整月的平均雨量。多伦多7月份平均雨量为74.4毫米。多伦多部分地区雨量超过90毫米,远超出2008年创下的单日29.2公釐雨量纪录。

由于暴雨积水,多伦多地铁取消了许多路线班次,多伦多市唯一的1条南北高速公路─当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也因当河(Don River)泛滥而关闭。

多伦多开往北边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的“GO”通勤火车,也因当河大水淹没铁轨,被困在半途中,进退不得。

GO 通勤火车上有1900名乘客,从昨天下午5点半起就被困在大水中,多伦多水警虽紧急救援,但因船只有限,且1条小船只能接运3至5名旅客,因此直到今天凌晨,被困在水中的通勤族才全部撤离。

多伦多西区、西北区25万居民也因暴雷雨而断电

暴雷雨为多伦多带来相当大的混乱,市长福特(Rob Ford)紧急上电台表示,各个单位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尽快恢复正常,希望民众有耐心。

市中心四处是弃置车辆,有些车子泡在淹及窗户的水中;有些地铁站仍淹水,但部分地铁服务已于稍晚恢复,但今晚大部分的地铁系统仍关闭。

多伦多断电地区昨晚间(8日)11时已恢复供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