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警匪對峙 加州男被捕 忠犬遭斃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霍桑市(Hawthorne)附近日前出現警匪對峙,一名帶著愛犬麥克斯(Max)路過現場的男子羅斯比(Leon Rosby),與警方發生爭執後被上手銬,其愛犬護主心切卻被警察開4槍擊斃,羅斯比決定將加州警方告上法庭。

1日,52歲的羅斯比與其他路過民眾一樣,好奇圍觀警匪對峙,並拿手機拍攝。

當地媒體報導說,羅斯比是因為未應警方要求,立即將車上的音樂聲關小,影響到員警觀察情勢,才會被警方上銬。

羅斯比坦承確實未遵循警方要求,立即把音樂關掉。他跟警察說,「警官,我想確保沒有人的民事權利受到侵犯。」

不過,他對警方要上銬也相當配合。只是,他的愛犬麥克斯因為多次靠近銬住主人的員警,而身中數槍喪命。拍到現場畫面的民眾及路人,都被此景嚇壞。

痛失愛犬的羅斯比質疑警方對愛犬開槍的合法性,但警方回應說,開槍是合理行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