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泄密 韩国防部禁用手机拍照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韩国国防部3日表示,为了彻底防止军事机密泄露,国防部全面禁止职员在国防部大楼内使用拍照等智慧手机的部分功能。但有不少人对这些措施表示不满。

据中央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并规定,从7月15日起非国防部人员进入国防部大楼,必须在入口处寄存个人手机,严禁携带智慧手机和一般手机进入大楼。

根据国防部建立的“移动终端管理系统”(MDM),国防部职员只有在智慧手机上安装“特殊安全软体”才能进入国防部大楼。

安装了这项特殊安全软体的Android系统手机,仅支援拨接电话、收发简讯功能,iPhone则支援接电话和收简讯功能。

安装这项软体后,Android系统手机和iPhone都不具备拍照功能。

据国防部一名负责人表示,在国外禁止在军事设施内使用智慧手机的情况也不少。在这项方案试行后,国防部会根据情况调整至完善。

但有不少人对这些措施表示不满,尤其是使用iPhone的职员不能在国防部大楼拨打电话和发简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