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老外看七一游行 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金然:每年七月一号,香港人上街抗议大游行几乎变成了一种传统,尤其是近十年来,港人对中共所谓的一国两治深感不满,各式各样的示威抗议也逐年增加。

楚玉:今年的“七一”,在滂礡大雨中,竟然有43万人走上街头。我们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是在香港出生成长,那么他又有怎样的感受呢?

金然:下面就请看这一期的“老外看中国”。

哈啰!各位观众朋友,各位香港市民,大家好!我是从小在香港长大、你们的鬼佬好朋友博仔!是的!今天要跟大家谈的,就是才刚结束的香港71大游行,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香港记者梁珍的现场报导。

好的,谢谢梁珍,什么是七一大游行?可能有些大陆或台湾的朋友们不清楚,1997年的7月1号,是香港正式回归的日子,从那年开始,就有香港人开始在这天集会游行,表达民主诉求。一直到了2003年,当时的23条立法,很明显是中共政府想要把那种极权专制的统治手段带到香港,再加上SARS的影响,终于香港民众是爆气了,数十万的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最后阻止了23条立法。在那之后的10年一直到现在,每年的七一,都有非常多香港民众走上街头,用和平的方式,抗议暴力的政权。

而且其实我发现,香港人民是一群很有义气的人。不是那种义气,我说的是香港人除了为自己的利益走上街头,为别人的事情,他们也是奋不顾身的。1989年,香港大概有150万人上街声援在天安门绝食的学生,六四发生以后,每年也都有很多香港人民,在六四这天举办悼念活动。

好,回到七一游行,我们看看香港明星黄秋生在七一前发的微博上说:“这是人民唱出永远不当奴隶的歌唱”。另一个香港明星杜汶泽说的更直接了,他说:“香港回归中国,在50年不变的承诺下,我们的尊严,又改变了多少?一个原本用来庆祝的日子,却变成人们上街表达不满的方式”,最后他说,“我祈愿,我土生土长的土地,有天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所以大家可能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个香港年轻人要在大街上“吹鸡”,不是和古惑仔一样要去打人,而是香港市民着急的要传达他们的心声。回归后生活环境变差是一个问题,但最主要的,可能还是香港人被剥夺了“自由”的生活方式,

蝙蝠侠的好朋友,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最近在台湾说:“香港如果不能把法治送去大陆,那么大陆就会把人治送来﹔台湾如果不能把民主送去大陆,那么大陆就会把专制送来。”

说的很有道理,现在中共政府可能没有直接把坦克车开进香港,或用飞弹攻击台湾,可是这场隐形的战争,中共早就开战了,不管台湾或香港人民愿不愿意,他们会用各种方式把专制带到这两个地方。大家看了新的超人电影吗?或是之前的复仇者、叶问?这些电影告诉我们什么?那就是这个世界,绝对不会自己变好,这个世界变好,是因为有人努力,让他变得更好。和电影不同的是,现实生活里我们没有这些英雄,所以我们想让世界变好、想让自己的生活环境改变,能怎么做?我们只能做自己的蝙蝠侠、做自己的钢铁人、做自己的超级英雄!好的,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