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暴雨 逾50死近6萬受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先前預測今年雨季22日報到,沒想到16日提前降雨。接連兩天暴雨使氣溫驟降約攝氏9度,但不雨則已,一雨成災。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近6萬人受困。

據中央社報導,雨季提前報到,接連兩天暴雨成災,截至目前,本季降雨量較正常值多40%。暴雨導致山洪暴發、河川氾濫成災,造成屋舍毀損和人員傷亡。已奪走北印度50條性命。

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省會德哈拉丹(Dehradun)的氣象官員表示,6月降雨量創88年紀錄。省政府官員稱,生命財產的最終損失情況目前無法估計。

報導說,因山崩、路毀、橋斷,參加北阿坎德省1年1度印度教(Hindu)「四聖地朝聖之旅」(Chardham Yatra)的5萬7000名信徒受困魯德拉普拉耶格(Rudraprayag)、查摩利(Chamoli)、烏塔卡西(Uttarkashi)等縣。

預期暴雨將持續,省長巴胡古納(Vijay Bahuguna)宣布「四聖地朝聖之旅」暫停。

喜馬偕爾省金納爾(Kinnaur)縣據報因山崩造成9人死亡,逾1000名遊客受困,就連省長維爾巴哈德拉(Virbhadra Singh)也受困在桑拉峽谷(Sangla Valley)。

暴雨使恆河、亞穆納河(Yamuna)氾濫成災,許多地方路基流失、橋樑毀損,交通中斷。

恆河支流艾西甘加河(Assiganga)河水暴漲,包括1棟4層樓建築和1間廟宇在內,有多棟房舍被沖走。所幸人員先行撤離。

亞穆納河(Yamuna)在哈雅納(Haryana)省許多地方水位都超過警戒線,在雅姆納納加爾(Yamunanagar)縣更氾濫成災,當局對卡納爾(Karnal)、帕尼派特(Panipat)、索內帕特(Sonepat)等鄰縣發布警報,流經德里的河段水位已直逼警戒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