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菲勞便當文 潘男:聽來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刑事局今天清晨約談在臉書張貼「拒菲勞便當文」的鄭姓男子,下午通知另名PO文的潘姓男子,潘男坦承是聽來並參考董女文章。

菲國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引起台菲關係緊張,日前有一則臉書(Facebook)文章「北市東區便當店拒賣便當給菲勞」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包括作家九把刀在內等許多人質疑事件真實性。

相關傳聞中,網路先是有人說自己看到菲律賓外勞站在門口,還被店家大聲趕走,後來鄭姓記者、暱稱「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和潘男陸續在臉書貼文。

刑事局偵九隊22日凌晨約談臉書暱稱「海洋藍」的鄭男到案說明。鄭男供稱,貼文內容是14日晚間在台北市南昌街某便當店買便當時聽到客人談論,添加文章內容後,再貼到臉書。

因臉書出現3種「拒菲勞便當文」,刑事局查獲鄭男身份,並進行約談後,下午4時通知臉書暱稱「Hung En Pan」的潘姓男子到案說明。

就讀神學院的潘男到案後向警方說明,並坦承文章是15日去台北市汀洲路三軍總醫院附近買便當時,聽到有民眾討論對菲律賓人的看法,但未見到店家拒賣便當給菲律賓人的狀況。

警方說,潘男透過網路瀏覽董女臉書文章,再以菲律賓女看護為主角開始杜撰「拒菲勞便當文」,且PO文內容並非親身經歷,事後潘男相當後悔。

偵九隊今天訊後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第1項第5款把潘男移送新北市警局偵辦,由轄區分局移送地院簡易庭依法裁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