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暉媽媽選拔 看見聽障媽媽的偉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今年全台灣選出13位聽障兒媽媽,在高雄舉行表揚活動﹔主辦單位肯定這些媽媽們的努力,也鼓勵聽障兒和所有的人,超越困難,挑戰極限。

活潑可愛的聽障兒,在舞臺上賣力舞蹈,為的是讓媽媽看見自己的才藝。

扶養孩童不容易,聽障兒的媽媽,背後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努力學習的聽障兒,用力說出對媽媽的感激。

聽障兒王怡婕:「我要多練習書法,字更漂亮些,然後用功讀書。」

王怡婕幼年因為燙傷影響聽力,導致發音不清楚,還好有媽媽許美娟一路陪伴,才能順利升上高中。

屏東聲暉媽媽許美娟:「沒有甚麼心願,希望她乖一點,懂事一點就好了,我就很高興了。」

聽障兒鍾詳富:「我想要祝我媽媽母親節快樂。」

鍾詳富有兩個媽媽,因父母離異從小由嬸嬸梁淑下扶養,這一句感恩的話,同時表達對她們的祝福。

雲林聲暉媽媽 梁淑下:「我希望所有的工廠、公司,不要對這種小孩子,還是存有一點排斥,還是說把他派到邊邊邊邊。」

聲暉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莫素娟鼓勵聲暉媽媽,千萬不要讓聽力障礙限制,聽障兒成長之路無限寬廣,而未來也有無限的可能。

聲暉聯合會榮譽理事長莫素娟:「我們要向偉大的媽媽們多說一句,愛您一生一世,我們藉這樣的活動來肯定聲暉媽媽的努力。」

獲得表揚的聽障兒媽媽們,有的獨力撫養孩子,也有養母將聽障兒視如己出,發揮永不放棄的母愛,令人動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