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建物限高放寬 專家評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開始檢討施行1世紀的建築物限高法規,希望在不破壞華盛頓紀念碑及國會山莊等地標景觀的前提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

市長葛瑞(Vincent Gray)今天表示,已聘請顧問評估此事。華府建築物高度限制大體上禁止摩天大樓,當局正應國會要求推行1項計畫,可能改變建築限高規定。

華府面積176平方公里,依據1910年的聯邦法規,首都建築物高度由建築物前方街道的寬度決定,最高不得超過40公尺,但有一些例外。

這項法規讓華府保有較低的天際線,沒有摩天大樓擋住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及老郵局(Old Post Office)。華盛頓紀念碑是首都最高的建築物,高170公尺。

葛瑞發布聲明表示,華府顧問公司Partners for Economic Solutions將帶領團隊,分析建築物高度放寬帶來的經濟影響。

根據聲明,建築師事務所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 LLC將負責研究建築物高度對華府的影響。

華府市政府正與國家首都規劃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Planning Commission)合作,檢討建築物高度限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