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元買米 各國大不同(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手持5美元,前往所在地的菜市場和超市究竟可以買到些什麽?國外有網友用簡單的圖片說明,讓人一目瞭然各地的物價差異。

5美元相當於台幣148元、日幣496元、人民幣30元,以現在的物價還真買不了什麼,以下是一些舉例:

以香蕉為例,5美元在非洲衣索比亞可以買到25磅、美國8.5磅、法國5磅,而澳洲只能買到3磅。

咖啡豆在印度5美元可以買到1.5磅,法國1磅,美國0.8磅,意大利只能買到半磅。

而速食連鎖店麥當勞的萬年招牌「大麥克」漢堡,在俄羅斯能買2個,日本1.5個,美國1.15個,澳洲1個,瑞典只能買0.65個。

亞洲人的主食稻米,5美元可以在阿富汗買14磅米,中國12磅,美國7磅,日本卻只能買到2磅。

雞蛋在瑞典可以買15個、加拿大19個、美國34個、中國卻能買到57個。

而啤酒的差異更大,美國可以買4個小鋁罐、日本1個大鋁罐、英國能買到2個玻璃瓶、但中國卻能買到1打的瓶裝啤酒。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