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反恐法院令穆沙拉夫還押候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負責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謀殺案的檢察官星期五(4月26日)表示,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市反恐法院已下令,前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將由警方羈押候審,直到4月30日。

穆沙拉夫早些時候在嚴密的保安下,出現在拉瓦爾品第法庭聆訊。

檢方律師證實了法院的決定。

檢方律師喬杜里•佐勒菲卡爾(Chaudhry Zulfiqar):「穆沙拉夫目前的軟禁與拘留法官案有關,今天我們已獲得因貝娜齊爾•布托(Mohtarma Benazir Bhutto)被謀殺案的羈押。」

穆沙拉夫被指控,在2007年未提供適當的保安,以致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娜齊爾•布托(Benazir Bhutto)被暗殺。穆沙拉夫還被控叛國罪,因他決定中止憲法,實施緊急狀況法。

由於這位前軍事統治者在任期內打壓司法部門,法庭已對他進行為期兩星期的軟禁,將於5月4日屆滿。

穆沙拉夫於1999年發動政變奪得政權,2008年辭職,在倫敦和迪拜進行自我放逐。他在上月返回巴基斯坦,嚐試通過5月11日的議會選舉重回政壇,但選舉官員已決定他不夠資格。

警方在本月19日拘留了他,後被裁定軟禁。穆沙拉夫成為了第一個在巴基斯坦被逮捕的前陸軍長官,而不是他所希望的公眾支持。

穆沙拉夫的辦公室反駁對他的指控,認為是出於政治動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