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四川雅安地震 天災中的人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4月20日08時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度,東經103.0度)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目前已知,地震已致124人死亡,3000餘人受傷。其中震中龍門鄉已死亡24人,傷300餘人,整個古城村3000多人,老舊民居全部倒塌。

又地震了,又發生在四川?又是不是三峽水庫惹得禍?為何官員一闢謠就又發生地震?這是大陸民眾得知四川雅安地震消息後產生的第一感覺,也不免產生種種質疑。

地震經費:僅千分之一用於預報?!

就在雅安地震發生前幾小時,中國國家地震局公佈了一年經費細則:地震預報預測270萬;地震流動觀測140.3萬,震情跟蹤1700萬;資訊傳輸管理5012萬;住房公積金7166萬;購房補貼8678萬;行政機構運行3.9億。99.9%經費養無用閒人,0.1%的經費幹正事,還沒預報成功過一次。

預警系統:震前豬一樣,震後諸葛亮

2013年03月21日,《中國新聞網》發表了題為「四川實現地震預警和烈度速報系統全省覆蓋」的報導。由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研發、耗費總價值1.1億元的「ICL地震預警技術系統」,號稱擁有世界首創五大地震預警技術,並成為中國迄今唯一通過省部級科技成果鑒定的地震預警技術系統。據說該系統還實現了對地震預警資訊的秒級回應發佈。只可惜「具有國內領先和國際先進水準」的地震預警系統在這次地震中露出了馬腳,不僅沒有實現「秒級回應發佈」,反而最先公佈的震級是5.1級,而後才更正為7級。

「宜居成都」解讀:至少300年周邊不會有特大地震

據2008年06月05日《成都商報》報導,5月12日汶川8級大地震後,成都市科學技術局日前《就汶川大地震未對成都主城區造成損害的初步分析》中得出結論:(1)面對地震,揚子地塊是穩定地塊,位於揚子地塊上的四川盆地是穩定盆地,位於穩定的揚子地塊四川盆地中的成都平原是穩定的。(2)龍門山斷裂帶發生的地震和餘震,對成都的影響不會太大。(3)成都市區範圍內不會發生破壞性地震。居民可以安心生活,企業可以安心投資建設。

《成都商報》同時還採訪了成都理工大學的三位權威專家———朱介壽教授、王運生教授和劉峰教授。知者無畏,他們從地質災害史、板塊構成、特殊地質結構等多方面深入剖析成都現狀及未來,得出共同結論———成都真的很安全,我們腳下這片沃土依然宜居。尤其是成都理工大學環境與土木工程學院教授、博導、地質工程系主任王運生說:「保守估計,至少300年成都周邊不會發生8級地震。」

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工學院終身教授,地質學家嵇少丞當時就在博客上提出質疑,發表了不同看法。

地震預測:只有民間違法,沒有官方瀆職?

據《雲南資訊報》報導,4月17日大理州5.0級地震發生之後,3天前一博主就在微博上準確預測大理將發生5.0級地震。並且是通過分析雲南省地震局官方網站的資料得出的預報資訊。但省地震局回應表示,地震局歡迎民間機構與地震局進行一些學術上的探討和交流,但民間機構對外公開發佈地震預報資訊是違法的。

地震局擁有先進的儀器,高學歷的專業人士,預測地震本是地震局分內之事,為何卻沒能預測出地震,反而被普通線民在地震三天之前就預測出來了,它卻測不出來,難道不發人深省?這很難不讓公眾去質疑地震局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納稅人的錢竟養了一群吃白飯的傢伙。

上次汶川地震也是民間人士提前預測會發生8級以上地震,上報國家地震局後不但沒人理采,官方網站還闢謠。時至今日,也無人為汶川地震死傷民眾和損失的巨額財產負責。

由此可見,發佈已發生的地震情況和闢謠業成為國家地震局和各級政府僅存的功能了。

發佈預報資訊:是政權穩定重要,還是人民生命財產重要?

對於民間機構和個人對外公開發佈地震預報資訊違法一事,中共往往以擾亂公共秩序和破壞社會穩定的罪名加以封鎖和打擊。當然我們不排除一些線民真的會故意製造不實消息,但如果是站在為了公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高度話,即使方式方法不當,或者途徑不合法,就因噎廢食,我們是否也應該持一種包容的態度呢。俗話說,人命關天。事先是否可以採取一些防範措施和防災演習,以防萬一呢?

面對遇難同胞:是幸災樂禍,還是同舟共濟?

這次地震發生後,國內線民評論最多的就是:現在的人心都怎麼了,同胞遇難,卻能在這幸災樂禍?到底是人出了問題還是社會出了問題?

國民的素質這樣低,現在中國的教育是怎麼了?

看著評論心寒啊,發表這條評論時樓房還在輕微搖晃,可我知道,雅安那裡就是強烈的餘震。那些說不捐錢的,幸災樂禍的人,能不能閉嘴,親歷過那種感覺你才明白,什麼叫幸運,什麼叫珍貴。我還活著,家人平安,這就是最大的欣慰。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加油,雅安!

前兩天美國死了個中國女生同樣有人幸災樂禍,號稱是什麼貪官子女死了活該;美國發生爆炸案,國內線民也是一片叫好聲;四川地震了,那群喪盡天良的國賊又開始幸災樂禍了,中國人還有救嗎?

每次災難發生:既是天災,也是人禍

三峽庫區是中國地質災害較為頻繁的地區之一,三峽水庫建成後,有可能誘發構造性和非構造性地震,大壩的潛在危害也堪稱令人懸心。

清華大學水利系主任、教授黃萬里先生代表著中國科學家的良心,1957年,他堅持真理、力排眾議、反對修築三門峽工程,被打成「右派」。不出十年,三門峽水庫報廢,國家和人民蒙受了極大的損失,實踐完全證明了他的真知灼見。上三峽大壩的消息傳出後,黃萬里不改報國初衷,仍不怕白眼和冷遇,又先後給多名國家領導人上書,不遺餘力地反對在長江三峽上建大壩。他還三次上書國家主席江澤民,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多方面痛陳三峽工程萬不可上馬之緣由。

他曾說:「如果我不懂水利,我可以對一些錯誤做法不作任何評論,別人對我無可指責。但我確實是學這一行的,而且搞了一輩子水利,我不說真話,就是犯罪。治理江河涉及的可都是人命關天、子孫萬代的大事!」

然而,在1992年3月18日召開「二會」前討論三峽工程決策大會上,李鵬主持會議,先做簡短發言。然後由江澤民主講,講了整整兩個小時。中國共產黨的一把手,不但不採納真正專家的意見,反而為一個具體工程的投票決策,親自到「二會」黨員負責幹部大會去作兩個小時的動員報告,這在共產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江澤民無疑將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

預言再次成真:「四川更比漢中苦」

《劉伯溫碑記》:「幼兒好似朱洪武,四川更比漢中苦,大獅吼如雷,勝過悼百虎,犀牛現出尾,平地遇猛若。」 大意:朱洪武名叫朱元璋,幼為乞丐,「小兒如乞丐」,四川地震後之慘狀,以下是具體描述。天地現出異象,地震古稱「地牛換肩」,天為圓,地為方,由四牛馱著,「犀牛現出尾,平地遇猛若」,此節把地點和災難說得極其清晰!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