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估半年後金價1650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8日電)匯豐國際商業銀行今天預估,未來6個月至12個月,每盎斯金價將上漲至1650美元至1750美元間。

匯豐國際商業銀行今天舉辦「2013年第二季全球經濟趨勢宏瞻及投資策略」記者會。

匯豐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建議,正逢金價大幅下修之際,已持有黃金基金的投資人現階段不宜停扣;至於空手的投資人,建議先觀望。

莊懷德說,黃金短線仍受負面因素干擾,但匯豐對於黃金中長期發展仍持正面看法。

他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及印度飾金需求仍強,黃金礦產擴充受到成本攀升限制,將使供給受到影響,預期未來6個月至12個月的金價將逐步回穩至1650美元至1750美元。

莊懷德指出,匯豐預期未來1至3年黃金均價將落在1600至1700美元間。

匯豐集團認為,走了12年多頭行情的金價,漲勢或許停歇,需要一段長時間讓市場投資信心恢復,短線金價出現賣超,但黃金供需仍舊吃緊,加上總體經濟面仍看好,未來黃金將逐漸回穩走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