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歐洲拋金疑慮 重壓金價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指出,投資人擔心歐洲多國政府可能會跟進賽普勒斯出售部分黃金資產,引爆過去兩個交易日使期貨價格暴跌13%的拋金潮。

柯里(Jeff Currie)和庫瓦林(Damien Courvalin)等高盛分析師在今天出具的電郵報告中提到,這波在今天使金價摔到2011年1月以來谷底的頹勢,因金價跌破所謂的技術支撐水平而加重。

隨著美國經濟顯現復甦跡象,折損避險需求,投資人紛紛減持交易所買賣產品(ETP)的黃金部位,黃金已遁入空頭市場。高盛10日才表示,金市循環正在加速逆轉,投資人應該脫手。根據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金價過去兩個交易日的跌幅是現代史上最大的修正之一。

高盛分析師群在報告中寫道:「這波劇烈的拋金潮,是因賽普勒斯央行恐將出售黃金儲備的疑慮日深而引發,可能反映出其他歐洲央行跟進賣金求現的大規模現象。」

台北時間下午3時34分,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上漲1%,每盎司報1374.80美元,先前一度重挫2.9%至1321.50美元。最活絡期貨金價昨天暴跌9.3%,延續12日大跌4.1%的頹勢。

第5個接受紓困的歐元區成員國賽普勒斯,上週被友邦告知必須恪守出售多餘黃金的承諾。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李察遜(Peter Richardson)15日說,金市可能正開始反應賽國以外的歐元區國家可能被迫賣金籌資的可能性。

高盛分析師群在報告中寫道,金價頹勢因每盎司1530美元的關鍵技術支撐關卡失守而加重,200週移動均線1434美元也跟著淪陷,繼而引發最大的單日跌勢。(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