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富人税不成 欧兰德征高薪税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路透电)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在宪法法院裁定对个人课“超级税(富人税”违宪后,今天宣布将对支付员工百万欧元以上高薪的企业课征75%税率。

欧兰德认为,把对百万富人课税移向企业征税,是让富豪协助法国结束危机的一种方式。

他在一小时主要时段的电视访谈中表示:“我坚守承诺。”他也强烈要求国民相信他会竭尽全力恢复国家经济。

急于挽回左派支持的社会党领袖欧兰德说,尽管在经济成长陷入泥淖,政府努力降低赤字情况下,他在今年或明年都不会对家庭祭出新税或提高税率。

但他警告,为了缩小退休金制度赤字缺口,在明年推出的退休金改革措施中,将会延后法国人的退休年龄。

他说:“我的首要目标是要扭转失业率。”他说,要在今年底让过去几年持续上扬的失业率止步,且让10.6%的失业率在年底转而下滑。

他说,准备好透过退税削减企业劳动成本、也打算放宽聘雇管理规定及简化小企业限制等一切有助复苏措施。

他表示:“这不是愿望,也不是预测,而是承诺,也是一场战役。而我是这场战役的主帅。”(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