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就職彌撒 排場不同以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8日法新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又譯方濟各)明天將舉行就職彌撒,展開標誌性的教宗任期,羅馬天主教會將鋪上紅地毯,迎接前來參加彌撒的各國領袖和君主。

新教宗方濟13日成為全球12億天主教徒首位拉丁美洲領袖後,展現親民謙遜的作風,因此,教廷承諾就職彌撒將與教會過去活動的盛況和排場截然不同。

這場盛典的禮節問題令教廷頭痛不已,因為沒有正式發出邀請函,且有些貴賓可能會突然現身。這也將是對新教宗的首場試驗,測試他能否駕馭起伏不定的外交風浪。

歐洲多位重量級領袖都將出席教宗就職彌撒,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昨晚已抵達,他將代表華府出席就職彌撒。拜登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昨天也已抵達羅馬。新教宗擔任阿根廷樞機主教時期與費南德茲在同性戀和生育控制問題立場相左,兩人關係緊張。(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