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培訓反核宣導達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出席黨內首場反核宣導達人研討會指出,如果國民黨一意孤行,最後走到公投,民進黨就是正面迎戰。

民進黨今天舉辦「反核宣導暨2014選戰達人研討會」,運用模擬情境等課程,培訓基層宣講種子。

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吳祥榮表示,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雖然有超過7成民眾支持反核,但對反核知識很缺乏,有超過7成民眾不知道這次公投不過,8年內不得再舉行與核四相關的公投。

蘇貞昌說,超過7成以上民眾堅持立刻停建核四,連藍營都有6成到7成堅決要求立刻停建核四,309大遊行顯示停建核四是超越政黨的主張。

蘇貞昌說,美日等國都在拚經濟,台灣卻把國家資源放在辯論核四停建,很可惜,盼國民黨立刻回應民意,停建核四。

他說,國民黨吃定900多萬人出來公投很困難,利用鳥籠公投高門檻要為核四護航,但國民黨將來辯論時要站在停建一方,根本是「人格分裂」,如果民進黨也弄一個續建公投題目,「那我們與國民黨一樣人格分裂」,民進黨不搞國民黨這種把戲,不另外做這種玩弄題目、操弄公投的連署。

蘇貞昌說,「我們不是怕公投,是希望集中心力改善經濟,如果最後走到公投,一定正面迎戰」,民進黨要求立刻停建核四,但若國民黨一意孤行,民進黨就是正面迎戰,「我們就真的900多萬人投給他看」,相信民意會展現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