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否认患重病 钓岛问题与习近平唱双簧?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以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北京“两会”的刘少奇之子,中共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日前接受媒体采访,否认了关于自己罹患重病的传闻。刘源过去曾被视为中共军方鹰派人物,但今年以来,他一改其强硬言论,在中日钓鱼岛纷争上转而主张“慎战”,这次接受采访更直接呼吁“搁置争议”,并指现在中日是为“面子”而在钓鱼岛问题上闹出僵局。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刘源日前在“两会”会场外接受了记者采访。据称,参加“两会”的刘源精神和健康看来很好,对媒体提问几乎有问必答。对于海外关于他患重病的传闻,刘源回应说:“你们不都看见了吗,都很好,不存在任何问题。”

刘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谈及钓鱼岛纷争。他一反过去的强硬言论,在中日钓鱼岛纷争上转而呼吁搁置争议”。

刘源表示,战争其实是很残酷的,代价很大的,对一个国家而言,战争应是最后的选择。他认为,“采用和平手段解决双方的矛盾,是最智慧的方法”,他呼吁北京和东京应该着眼合作和发展,中日双方应该用智慧来解决分歧,“实在不行,往后再缓一缓,商量商量,协调协调,犯不着用人类最极端、最暴力的方式来解决。”

刘源还接着拍拍自己的脸颊说,现在中日在钓鱼岛的僵局,一定程度上是面子问题,“在意气头上较劲”。
  
刘源主张“慎战”维护的究竟是谁的利益?

今年以来,对于钓鱼岛与南海主权争议问题,中共当局是否真的不惜为此一战,众说纷纭。但在中共官方的中高层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却是事实。

今年2月份,刘源曾就有关中日纠纷撰写并发表过一篇题为《确保战略机遇期,战争是最后选项》的文章。刘在文章中主要表达了两个观点:中国当前处于战略机遇期,必须始终围绕并保证这个机遇期;中国为维持这一机遇期一定要慎战,但又不惜一战,战则必胜。

刘源在文章中首先提到“现在最大目标是要保证我们国家的战略机遇期”,之后又表示,“为了更长时间地维持这个和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排除‘该出手时要出手’”。

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 在薄熙来案后刘源一度十分低调,此次正值中日关系极为紧张之际,中共官媒以刘源解放军总后勤政治委员的身份刊发这篇观点鲜明、格调也很高的讲话,应当得到了中共高层尤其是习近平的授意和许可。刘源的阐述为习近平最后迫不得已使用战争手段解决钓鱼岛及南海主权争端作出了理论铺垫,使得习近平“师出有名”,“占领了道义制高点”。

对此,时政评论家伍凡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表示,同为太子党的刘源与习近平是在唱双簧:面对日本人的挑战,作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必须要讲准备打战的话表示应战。但这样应战的结果就是“把一些将军们的胃口吊起来了”,吊起来以后又怕控制不了局势。于是,为了维护“党国制度的利益”,在需要压一压这些将军们的喊打之声时,又由刘源出来“当挡箭牌”。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也曾经对媒体表示,习进平打战争旗号令军队,是为抓牢军权,并转移国内矛盾视线;刘源反战是因他非常明白,中共军队腐败不堪,若真与美日开战,必败无疑,故惟有以“保发展”为由反战,“否则甲午之战历史重演,如何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