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擦鞋咖啡廳像高級酒吧 30分鐘可取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由於大環境變遷及營業許可取得困難,東京街頭的擦鞋匠已從全盛時期的500人,遽減至近年的15人。不過,一位擦鞋達人積極開創附加服務,開了一家「擦鞋咖啡廳」,只要花2,520日幣(約美金27元),不僅能讓鞋子在30分鐘內變得煥然一新,還可以來杯飲料放鬆心情。

東京在高度經濟成長期(1954至1973年)以前,到處都是未鋪設的泥巴路,街頭擦鞋成為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務。時至今日,由於法令限制,要成為東京路邊擺攤的擦鞋匠變得很難,以致現在街頭擦鞋匠數量越來越少。有鑑於此,許多擦鞋師傅紛紛以專門店形式重新出擊,希望留住原有的老顧客,以及吸引年輕新顧客上門。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外號「擦鞋貴公子」、將「擦鞋」提升至另一嶄新格局的長谷川裕也。現年28歲的長谷川裕也,除擦鞋技術了得外,更首創隔著吧台與顧客對話,同時提供飲品的全新風格。

走進長谷川裕也的擦鞋咖啡廳「Brift H」,彷彿到了高級酒吧,刷子、鞋油擺放的井然有序,專業的擦鞋達人隔著吧台,專注的為客人擦鞋,還會為每雙鞋調配特製鞋油,讓客人有尊榮的享受。

長谷川裕也還提供到府服務外派擦鞋,皮件保養維修也是服務項目之一。他說:「走路的方式不同,鞋子的摩擦狀況也會不同,鞋子是展現主人個性的鏡子。」

目前長谷川裕也積極藉由相關講座或課程,推廣並傳授擦鞋秘訣。他的夢想是,讓擦鞋行業也能成為小孩想從事的職業之一,他表示將持續研發全新擦鞋技術,打造全球第一的擦鞋專業集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