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重兵屯閩浙 中日節後開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訊】中共軍艦是否啟動「火控雷達」(FCR)鎖定日艦,中日雙方各執一詞,正演變成一場羅生門,而就在雙方爭執不下時,卻有媒體報導,福建和浙江一帶,近日罕有出现大批陸、空和二炮部隊軍車,以及運載導彈的車輛調動,疑似備戰前兆。

重兵屯閩浙 節後開戰

據香港《東方日報》2月9日在題為「導彈坦克大調動、重兵屯閩浙」的報導中說,大陸和日本為爭奪釣魚島展開的角力,已演變成積極備戰,甚至逼近爆發局部戰爭的臨界點。

這篇報導的副題是「南海釣島益緊、中日正月或開戰」,顯示戰爭已迫在眉睫。

據說,在福建和浙江一帶,近日頻現大批陸、空和二炮部隊軍車以及運載導彈的車輛調動,情況非比尋常,疑似「軍方備戰前兆」。

報導表示,在福建南安一帶,上周日起有大批炮兵部隊接連數日進行實戰演練。同時,福建漳州市區有大批軍車、坦克和大炮調動,隊伍連綿不絕。

上周二在福建廈門,也有數以百計的各式裝甲車和導彈部隊等調動。

上周三在浙江湖州則有大批部隊調動,車龍長達數公里,並有大批坦克和裝甲運兵車經由火車載運調到駐點待命。

報導指出,中國過往已有在春節之後展開保護國土戰爭的記錄,不排除中日釣島局部戰鬥“在春節過後開打”。

日本揚言公開中共用火控雷達的證據

另外,針對中方就雷達瞄準風波,指責日本「捏造」事件,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反駁中方「強辭奪理」,揚言日本政府準備公開中共軍艦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護衞艦的數據和照片等資料,以便向國際社會出示相關證據。

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2月9日在讀賣電視台的節目中,被問及面對中共政府否認以火控雷達瞄準日艦和指摘日本「捏造」事件時,他表示,日方掌握中國軍艦使用火控雷達的證據,考慮公開部分電波數據及照片;但他承認,防衞省官員擔心公開後,可能暴露自衞隊分析電波的能力,因此正慎重研究哪些證據可以公開。

他建議,中日雙方應該設立軍事熱線,以避免雙方由於釣魚島爭端以及種種摩擦,爆發軍事衝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