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有化SNS Reaal銀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海牙1日法新電)荷蘭財政部長戴松布倫今天說,為避免對荷蘭財政系統造成威脅,荷蘭政府以37億歐元(50億美元)代價,將銀行和保險集團SNS Reaal收為國有。

在財務陷困的SNS Reaal尋求解決方案期限截止後,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在記者會上說:「荷蘭政府今天完全接管SNS Reaal,SNS Reaal已國有化。」

戴松布倫說:「荷蘭中央銀行設定的期限昨晚到期,但仍沒有找到一個解決方案,這會對財政穩定造成立即和危險的情況。」

「我必須做出結論,國有化勢在必行。」

SNS Reaal是荷蘭第4大銀行,戴松布倫發布聲明說,銀行的存款帳戶安全無虞。

聲明說,銀行「因房地產投資組合發生問題,面臨艱困」。

銀行近年來受到2006年購自荷蘭銀行(ABN-AMRO Bank)的Property Finance連累,連年損失。但銀行本身相對體質健康。

SNS Reaal被視為是重要銀行,重要性太大而無法任由破產。

戴松布倫說,SNS Reaal首席執行長和首席財務長都已辭職。戴松布倫剛獲任命出任歐元集團主席。(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