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事件 希拉蕊稱負全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在國會作證時,為她處理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事件的作法辯護,但表示願負全責。那次事件造成四人喪生,恐將有損她在國務院的政績。

在2012年9月11日的班加西(Benghazi)事件中,自1988年以來首次有美國大使喪生,在美國引發政治風暴。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認為,這類暴力事件已有很長歷史,這也是2011年開始的阿拉伯之春人民革命風潮以來區域動盪局勢造成的結果。

這項國會聽證會因希拉蕊患病而延後一個多月,這是她首度詳細說明在這項事件發生後最初幾天採取的作為。她表示,她在國務院指揮因應行動。

她重覆去年10月15日接受電視訪問時的說法,表示「我負全責」,也強調已接受獨立審查小組所有建議。那個小組最後認為應由較低層級官員負責。

她又說:「沒有人比我更努力想把這件事處理好。我決心在離開國務院時,讓我們的國家更安全、更強大和更能安心。」

儘管任內最後數週因健康出狀況而保持低調,希拉蕊仍急於對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止血。這是她國務卿任內最後幾次現身國會。

就在華府為阿爾及利亞劫持人質事件所擾之際,這場聽證會也將討論提升急迫性的議題。3名美國人質在阿國這起天然氣工廠攻擊事件中喪命。

這兩起事件凸顯極端分子對美國與在北非的西方團體所構成的威脅,尤其是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而這是希拉蕊早已強調的。

即將卸任的希拉蕊民調支持度高達65%左右,愈來愈多支持者力挺她2016年出馬角逐總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