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黃家貧困 就學仍自力捨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7日電)救護車車禍造成黃姓小弟受傷喪母,黃小弟就讀的國小表示,黃家境困難,校方曾欲協助學費、營養午餐,但黃母堅持自力捨助。

中市昨天發生1輛民間救護車送1名老翁就醫途中,與1對騎乘機車的母子發生車禍意外,導致37歲的吳姓婦人現場身亡,12歲的黃姓小弟右腿受傷送到童綜合醫院醫治。

黃小弟就讀的神岡國小校長游榮祥今天到院探視,他表示,校方發現黃小弟家境困難,曾與家長溝通由校方關懷基金支應補助學費及營養午餐費,但黃母向校方表示,學費可分期付款,並把營養午餐補助的機會讓給他人。

游榮祥說,黃小弟個性靦腆、乖巧,車禍消息傳回學校,同班同學都很難過,學校對班級同學進行輔導,同學們還製作卡片準備到院探視。

黃小弟的阿公今天到醫院探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兒子一家3口住在媳婦娘家,他兒子外出在工廠上班不常在家,媳婦過去曾因車禍而小產,與黃小弟感情很好。

黃小弟的阿公說,他很感謝社會的關心,日後要走的路還很遠,希望兒子還是要靠自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