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候選人 盼貢獻經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第5屆公視董事候選人劉昌德今天表示,希望能把公視建立成華語的BBC;黃肇松表示,希望能把他40年的新聞經驗提供給公視。

文化部今天下午舉行「公共電視第5屆新提名董事介紹會」記者會,文化部長龍應台,以及被提名的候選人李念祖、林麗雲、紀政、姜雪影、張正、陳淑麗、程宗明、黃肇松、劉銘、劉昌德等都出席。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林麗雲表示,目前公視董事會延任的狀況,對公視推動運作上有很大的問題,公共電視是國家重要文化機構,未來董事要給予公視好的基礎,且要和公民團體有連結互動,成為台灣對內對外的好公共領域。

身為律師的李念祖,為基本人權理念打拚,時常在媒體闡述己見,他表示,公共電視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這是一個理想性的制度,提供公共論壇做審議民主的思辯。

不過,李念祖是代表時報集團的律師,他說,「 跟時報集團關係很深 ,做律師代表的是這個媒體,不是代表任何一個人,如果有利益迴避的事情, 該做的迴避,我都會迴避」。

竹科廣播IC之音電台創台總經理兼台長姜雪影表示,她在IC之音就是用民間的力量,創造一個商業機制但又是公益媒體,因此在接到龍應台希望她能被提名,對公視有所貢獻,她義不容辭就說Yes。

前中央社董事長黃肇松表示,他在新聞界有40年,這次被邀請義不容辭,希望能把長年在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提供給公視參考。

劉昌德表示,要解決台灣媒體環境就是要有一個好的公共媒體,希望能把公視建立成華語的BBC。

第5屆公視董事審查委員會,18日將在文化部召開,並且在網路上直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