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逆襲 熱火吞2連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美國職籃NBA波特蘭拓荒者,今天靠著馬修茲在鐘響前最後26.9秒的超前三分球奠定勝基,終場以92比90力挫邁阿密熱火。

拓荒者控衛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全場三分球8投僅3中,拿下18分,卻砍進超前三分彈,成為球隊致勝功臣,至於熱火的當家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則繳出15分、10籃板與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

拓荒者在最近15場比賽裡贏了12場,今天主場的「打火英雄」馬修斯賽後表示,他們現在的信心飆漲,不僅打得努力,也打得很好,很享受比賽的氣氛,就是這些因素完美結合,才讓他們最近戰績一路飆升。

相較於拓荒者近來戰績走揚,熱火則陷入低潮,他們不僅吞下近來2連敗,更在最近8場比賽中吞下5敗。

上半場最多領先13分的邁阿密熱火,進入下半場後火力驟減,非但沒有拉開領先差距,還被對手蠶食鯨吞步步近逼。

第4節最後4分03秒,拓荒者的前鋒巴圖姆(Nicolas Batum)上籃得手,外加罰球命中,一口氣的3分打,助球隊把比數以82比82扳平,也把反撲氣勢拉抬至最高點。

熱火中前鋒波許(Chris Bosh)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韋德(Dwyane Wade)則拿下陣中次高的18分,拓荒者則以巴圖姆的28分最高,奧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也有20分、17籃板的雙十演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