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縱利率 瑞銀遭罰15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蘇黎世19日路透電)瑞士銀行集團(UBS)被控操縱同業銀行拆款利率,今天坦承不諱並同意支付15億美元罰款,以謀求和解。

瑞銀和美國、英國及瑞士監管當局達成和解的罰額,是英國巴克萊集團(Barclays)受罰金額的3倍以上。巴克萊因涉及操縱全球金融合約定價的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6月遭英、美監管機關開罰4億5000萬美元。

這是歷來金額第2高的銀行罰金。英國匯豐銀行(HSBC)因涉嫌為販毒集團洗錢,一週前才同意支付史上最高的19億2000萬美元罰金,在美國一項調查案中達成和解。

瑞銀執行長厄莫提(Sergio Ermotti)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這項不當且不道德的行為,深感懊悔,再多的利益都不及公司名譽的重要性,我們也保證未來將正直經營。」聲明並公開瑞銀自2005年至2010年的6年不法所為。

瑞銀表示,公司將支付12億美元給美國司法部(DoJ)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Trading Commission, CFTC),1億6000萬英鎊給英國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 FSA),以及繳交估計5900萬瑞郎的非法獲利所得給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 。

英國金融管理局表示,本案涉及操縱多種Libor貨幣,涉案人數至少有45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