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地圖 傳蘋果積極討救兵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與四方(Foursquare Labs Inc.)就將在地資訊與地圖應用程式整合進行初期協商。

蘋果資深副總裁克佑(Eddy Cue)近幾週參與的這場協商,代表蘋果計劃將在地服務與iPhone和iPad緊密整合。

在與總部設在紐約的四方洽商前,蘋果為了改善新地圖產品,已與多家蒐集在地資訊的企業接洽。用戶對9月推出的地圖服務抱怨連連,而且也面臨來自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嚴厲挑戰。

四方開發的行動應用程式人氣超高,使用者可利用此軟體找到地點,並告訴朋友他們何時到酒吧和餐廳等場所。四方也蒐集企業、受歡迎地點的資料以及使用者評論,這將有助於蘋果的地圖服務大放異彩。

蘋果也早已與Yelp Inc.和其他資料供應商合作,將在地評論和資訊與地圖服務整合。蘋果今年夏天時曾表示,已蒐集全球超過1億家企業的資料。(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