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降關稅 部分台灣產品零關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17日電)大陸官方今天宣佈,明年起下調780餘種進口商品關稅;依ECFA協議,對原產地台灣的部分產品實施零關稅。

大陸明年續對原產於東協、韓國、印度等國家部分進口產品實施協定稅率,部分稅率調降;部分原產於港澳產品零關稅;部分台灣產品依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適用零關稅;寮國、蘇丹、葉門等40國部分產品享特惠稅率。

中國大陸財政部今天在官網公佈,2013年1月起將調整進出口產品稅率,以擴大國內需求,推動對外貿易平穩成長和平衡發展。

大陸明年將對780餘種進口商品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年度進口暫定稅率。

5大類降稅產品,第1是調味品、特殊配方嬰幼兒奶粉、心臟起搏器(心律調節器)、血管支架等生活、醫療品;第2是汽車生產線機器人等促進戰略新興產業發展的設備、零組件等。

第3是高嶺土、雲母片、鎢鐵、銻等能源資源性產品及節能環保產品;第4是紫苜蓿、飼料攪拌投餵車等惠農產品;第5是羽絨、亞麻短纖等支援紡織行業發展的產品。

此外,大陸2013年續對小麥等7種農產品和尿素等3種化肥進口實施關稅配額管理,對尿素等3種化肥實施1%的暫定配額稅率。

大陸財政部說,為保持經濟永續發展,明年繼續以暫定稅率形式對煤炭、原油、化肥、鐵合金等產品徵收出口關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