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疑案 張花冠陳明文否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12日電)嘉義縣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BOT收賄案,嘉義地檢署今天傳喚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到案說明,兩人均否認涉案。

由嘉義縣政府主導的大埔美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即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前身)BOT開發案(簡稱大埔美第一期),傳出官員收賄,嘉義地檢署今年7月發動大規模搜索及約談,當時諭令張花冠、陳明文分別以新台幣300萬元、100萬元交保。

嘉義地檢署表示,嘉義縣政府辦理香草藥草生技園區BOT開發案失利後,改為辦理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開發,檢調發現有官、商疑涉收、行賄,全案仍在嘉義地檢署偵辦中。

嘉義地檢署下午傳喚涉行賄的台中春龍公司總經理潘忠豪,以及張花冠、陳明文等被告,就疑行賄帳戶及事證交叉訊問。截至傍晚,仍在開庭。

開庭前,張花冠表示,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投資開發案,她當時的角色是立委,由嘉義縣政府主導,與她完全沒有關係,司法調查應該審慎。

至於外界傳言的3000萬元賄款,張花冠重申,那是丈夫曾振農於民國94年與潘姓廠商口頭上的借款,且過3、4年後,已將本金連帶利息一併還清,今年7月應訊時已交代得很清楚。

開庭前,陳明文說,對於這起案件,完全沒有違背職務,且在縣長任內一切依法辦理,絕對禁得起考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