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併購尼克森 加國批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渥太華7日路透電)加拿大政府今天批准中國大陸的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以151億美元買下加拿大石油天然氣公司尼克森公司(Nexen Inc.),但同時表示,這個案子意味著未來幾乎不可能准許外國國有企業購買加國油砂公司。

此外,加拿大也批准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以53億美元買下進步能源公司(Progress Energy Corp.)。這是加拿大聯邦工業部在權衡這兩筆交易對加拿大是否利大於弊後,所做的決定。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說,今天宣布批准的這兩筆交易,代表中間偏右親商的保守黨將一改以前的作法。

他告訴記者:「外國掌控油砂開發已達到臨界點,如果再開放外國對油砂的控制,可能不會有利於加拿大。」

哈珀說,只有例外情況下,才會再允許其他國家購買加拿大油砂開發權。(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