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12年 德國金融時報吹熄燈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訊】 德國發行商古納亞爾集團(Gruner + Jahr)宣布,「德國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 Deutschland)因營運12年來累積虧損數億歐元,將於12月7日吹熄燈號。

6日,德國柏林的「金融時報」印刷最後一期日報。資深媒體人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問題存在已久,德國市場太小,容不下兩家財經日報,但是當下惡化的歐洲經濟環境,加速了該報紙的停刊。

近幾年來,德國紙媒曾諷刺美國紙媒(例如《新聞周刊》)經營不善,它們因德國紙媒市場的穩健而感到驕傲。而一些青年學子們也認為在德國做記者是知識分子維持生活的良好道路。因大報的薪水及健全的社保和醫保讓德國學生非常嚮往。

不過,這種觀點在今年11月遭受了巨大衝擊:《德國金融時報》所有者古納亞爾集團宣佈,該報將在12月7日停刊,其後320名員工將會丟掉工作。

《德國金融時報》成立於2000年,據了解,這份報紙從未有過利潤,到目前為止,10餘年其間大概虧損了2.5億歐元; 與此同時,在今年第三季度,其日均銷售量為10萬份左右,比10年前增長了不到兩萬份,德國媒體認為,這種增長主要還與飛機贈與有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