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 醫師:正面思考解焦慮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台南方姓學童慘遭割喉後,傳出有學童害怕孤單或怕黑。嘉南療養院表示,這是社會氛圍形成焦慮性氣氛,需用正面思考化解。

方姓學童在台南市南區遊藝場被割喉遇害,和方童同行的另一名學童,傳出不敢自己上廁所。方童就讀國小校長今天說,事件發生後,這名學童請假2天在家時,只要聽到門鈴響,就會躲到桌子下。

校長表示,這名學童已恢復上課,課後隨時有數名同學陪在身旁,放學時多有同學陪伴回家,學童的家人也會來接。

不過,此事引起有些人怕孤單及怕黑的症狀,校長說,不只有些學童怕,甚至附近鄰里也有大人恐慌,這些現象都要正視。

衛生署嘉南療養院精神科醫師唐心北表示,這是社會氛圍形成的焦慮性氣氛,如同彭婉如命案、白曉燕綁架案發生時,社會上也有類似的恐慌,這些都需要正面思考化解,此時不宜有負面言論深化這種氛圍。

至於這名學童的症狀,唐心北說,臨床上必須經過半年的觀察診斷,才能確定是否為創傷性壓力症候群,他建議對這名學童個別輔導,若是狀況不佳,應該就診治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