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出血热死亡 高市现第5例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3日电)高市卫生局今天说,日前接获第5例登革出血热死亡案例通报,与个案同住的3人中,其妻感染登革热,孙子也是疑似个案。

卫生局说,这名个案为95岁男性,居住在高市小港区,11月8日出现发烧、食欲不振、呼吸困难等症状,前往区域医院急诊,当天住院,14日因症状未改善转入加护病房,15日由医院通报为登革热。

由于个案住院期间陆续出现肠胃道出血、血小板下降、肋膜积水等症状,医院于16日补通报登革出血热,经医院抢救,个案于20日因出血性登革热并发霉菌性肺炎及败血症病逝。

个案家属表示,个案以前未曾罹患登革热,有主动脉瓣逆流、慢性阻塞性肺疾患及甲状腺功能低下等病史。

卫生局指出,与个案同住的3人中,其妻感染本土登革热,11月15日确诊;个案孙子也为疑似个案,第1次采血送验登革热病毒呈阳性反应,待第2次采血复验。

卫生局说,执行个案住家周围50公尺病媒蚊调查时,仍于部分住户家中发现大量积水容器。

卫生局又说,为遏止疫情蔓延,已于第一时间完成个案发生地及其活动地点进行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喷药灭蚊。

高市截至昨天,今年累计400例本土登革热个案,其中20例本土登革出血热个案中,已有5例死亡、1例住院,其余康复出院。

高雄市近两周新增本土登革热病例达70例,卫生局说,虽然天气已转凉,但高市气温仍适合病媒蚊孳生,且每年10、11月都是登革热流行高峰期,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相关文章
评论